李秋千

人生如痴人说梦

蓝忘机,感觉就是那种,他理解不了环境,所以无法融入,更无需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;同样的,环境也根本不想融入他,两边是一种双向的不溶和对立的关系。看番外莲蓬的时候,小蓝忘机下山,既不知道如何走入市井,市井也自动将他排斥在外,那里应该是这种感觉最最明显的时候。

但这么说并不是想表达他这种生活或者心理状态可怜,再进一步抒情遇到羡有多么幸运,而是在某种意义上恰恰相反。虽然共情地觉得应该会有一点点失落吧,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因为感觉到这种排斥有太多情绪,更没有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,还是依旧按照一贯原则去行事,其实自始至终对外界的看法都很淡。他会一直做事情,但并不想要影响他人什么,持道便是持道本身,作为一种双向的反馈,他人也完全无法影响到他,而世上能达到这一点的人何止是凤毛麟角。所以有时候就会觉得,特别有种无欲则刚的境界吧。

评论(7)
热度(144)

© 李秋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