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秋千

人生如痴人说梦

我想踹他们两个一脚球球他们赶紧和好 -----一个文评 to liar

哈哈哈该死的命运啊我也觉得……谢谢长评❤你的评论是我每章最期待评论之一(/ω\)……(喂你

白水:

之前说好要给liar的长评!

PS.因为言语实在是过于贫乏而且语文阅读能力一向很差,所以不怎么会写评论,只能从印象最深的段落写啦。









「如果用味觉来描述liar,我觉得它应该是柠檬糖的味道。」




文章开头是轻而易举就能捕捉到的,夹杂着微酸的甜蜜。在前两篇回忆杀那里,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医务室里的那一幕。


「那是一个带着消毒水味道、浅尝辄止的吻,分开后魏无羡摸了摸自己的唇,目光里带着一丝迷茫,说蓝湛你干嘛咬我。被他称作小古板的少年脸上罕见地出现了窘迫神情,睫毛颤了颤,轻声说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

魏无羡当时觉得蓝忘机真可爱,我也觉得他真的好可爱,天知道我把这段来来回回看了多少次。青涩的少年不懂如何去对所爱之人表达自己的爱意,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在他身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。


早恋真好啊,哪怕在看了结局和番外之后,我也始终觉得,回忆的这段才是全篇唯一的亮色调,就像是魏无羡丢给蓝忘机的彩色橡皮,爱的鲜活且生机勃勃。




柠檬糖的甜意消逝在第五章结束。如果说啃啃的前奏还带着一丝亮色,那么图图的后续就是急转直下,始终蒙着一层摆脱不掉的深灰色。(你图说的青春疼痛文学四真的没错,每章都让我感到疼痛(bushi




柠檬糖在舌尖慢慢融化之后,那丝甜蜜却越来越难寻到,最后只剩下涩口,怅然的酸意。




老实说在追连载的时候,每看图劳斯更新一篇,我就要去微博上喊一句,liar怎么这么刀这么刀啊555555555


哪怕到了最后,看了番外,我也没有从那种失落中彻底解脱出来,尤其是了解了二人分开的原因,因为一些阴差阳错而失去的那几年,明明不是他们的错,却谁也补偿不了。(我要大声辱骂这该死的命运!)




这其中让我最难过的并非魏无羡流泪的那一幕,反而是下面这段:


「等以后……等将来再和蓝忘机回来再见到的时候,一定要躺在他怀里,添油加醋地把这些年受过的委屈都告诉他,然后再打滚耍赖,痛诉他把自己一个人抛在国内受苦的恶劣行径……总之,一定要让蓝忘机好好心疼心疼。然后,他再宽宏大量地告诉他……


告诉他没关系,全都过去了。


但是以后,一定要对他好,把这些年里落下的份,全都加倍补回来。


这样,他就再也不觉得有什么遗憾,心满意足了。」




看这里的时候,我的眼泪简直不要钱一样往下掉。我很难说清楚在他们的这段关系中爱的最苦的是谁,最开始我觉得是叽,然而在看了这章之后我觉得羡才是。




人世间最意难平的事情莫过于两个词,「得不到」和「已失去」。


魏无羡没有等到他的意中人,盖世英雄,在他最需要依靠的时候踏着七彩祥云出现在他面前。而他终于成长成熟起来之后,那个意中人也已经离开了。




所幸,他对流星许的愿望最终还是实现了:他再也不会和蓝忘机分开了。




最后,我要大声赞美liar这个文名!!


作为一个起名废的我越想越觉得,liar简直是一个合适的不能再合适,切题的不能再切题的标题。


这两个小骗子,终于,终于还是脱下伪装,重归于好了啊!

评论(2)
热度(75)

© 李秋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